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紧盯节日特点 增强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0-03    被阅览数:3200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多措并举,督促驻在单位强化作风建设,增强监督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进行节日教育,强化廉洁意识,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两个《典型问题的通报》,早提醒、早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监督。为切实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明确提出“五警惕五严禁”。一是警惕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严禁违规收受“天价”月饼、蟹卡蟹券;二是警惕“两违规”问题,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三是警惕酒驾醉驾背后的吃喝问题,严禁通过吃喝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四是警惕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严禁违规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五是警惕违规用车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私驾公车。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

加强作风督查,增强监督实效。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开展作风督查,重点督查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未能达到时序要求的,下发《督办函》,限时完成;督查机关财务情况,要求严格财务管理、严守财经纪律,从严控制公务支出,避免浪费现象;同时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确保驻在单位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撰稿人:谢强;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强作风 风清气正庆华诞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市政协两级党组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