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三个坚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7-06    被阅览数:7789

今年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三个坚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台阶,努力维护驻在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两个维护”。紧紧把牢政治监督首要任务,督促驻在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推动市政协机关党组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助推习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聚焦中心工作。紧盯市委市政府“20项重大工程、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目标任务,在涉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以及做好安全稳定发展等工作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督促驻在单位执行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系统化、制度化、清单化的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维护并推进机关清廉政治生态建设,营造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

上一篇: 调研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篇: “五查五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