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概况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调研

信息来源:民宗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02    被阅览数:3485

8月31日,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市中华圣公会天恩堂、大南门清真寺、迎江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宗教文物建筑维修保护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崔莅参加调研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认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文化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增强宗教界提高宗教文物和非遗保护意识、自觉发现和保护宗教文物和非遗,有利于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有利于增进“四个认同”、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委员们建议,各宗教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 “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在新时代要深入挖掘承载在这些文物上厚重的历史文化信息,弘扬爱国主义等中国宗教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撰稿人:张蕾;  核稿人:马自水)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