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率队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    发布日期:2022-05-27    被阅览数:2190

5月25日至26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岳西、潜山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卫健委负责同志陪同。

程玉梅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西农生物、世纪绿药、逸品山庄、玉宝吉等中医药生产加工实体,走访考察了岳西、潜山两地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市本级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通过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中医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药剂创新等方面情况,肯定了各地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程玉梅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传承创新发展好中医药事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要加快推进建设中医药产业链,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健全中医药管理体制,针对性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因地制宜,推动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撰稿人:郑艺;核稿人:赵向东)

 

上一篇: 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 十六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程玉梅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