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 提升调研质效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11-08    被阅览数:276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在单位视察、调研、考察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发扬严实作风,切实调查研究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督促市政协机关党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后制定了《市政协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安庆市政协视察、调研、考察工作规程》等制度,进一步推进落实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调查研究工作,牵头领导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一杆子插到底,身子沉到底,为大兴调查研究作出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调研统筹。督促驻在单位把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扣市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难点、敏感点进行科学选题,围绕调研课题,提前研究制定调研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围绕一个课题、解决一些问题、收到一批成效。结合实际,合理确定调研的时间、地点、人员等,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

发扬严实作风,提升调研质效。为切实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市委有关要求,督促驻在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质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搞层层陪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浅、轻、散”。

强化闭环管理,抓好成果运用。督促驻在单位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根据需要开展重要调研成果落实“回头看”活动,推动调研总结出的好经验、提出的好建议,进入决策选项,转化为政策举措。加强监督促落实,检查工作是否真正落实、问题是否真正解决,注意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

(撰稿人:谢强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从严从紧正会风 落细落实督会纪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