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太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太湖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8    被阅览数:247

3月7日上午,太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县委办、政府办,太湖县政协提案委及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太湖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太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界别活动室及乡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围绕实施“工业强县、文旅富民、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关注民生、聚焦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共提出提案158件,经审查,最终立案126件。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经过充分的调研,对民声、民愿、民意的提炼和升华。提案办理是一份法定义务、工作职责,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承办单位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增强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并将办理进度及时向领衔领办、督办领导汇报,切实提高办理质效。二要做好结合文章,要严格对照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作安排,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让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推进部门工作的过程。三要狠抓工作重点,对提案办理工作要作出周密安排,尤其要重视重点提案和集体提案办理,认真研究提案建议,积极采纳落实,让提案办出高质量,让委员真满意。

会议还就太湖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的跟踪问效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撰稿人:肖安宇 核稿人:朱景宁)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