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07    被阅览数:3661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上午8时许,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满怀豪情陆续步入会场。大家表示,要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再创新辉煌。

    一月的安庆,生机勃勃。大礼堂内穹顶璀璨,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执行主席章松、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张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魏晓明、陈冰冰、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胡红兵、董磊、周东明、孙高振、何雅军、戴钦公、黄杰、高峰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程学东、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杨林、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市纪委、安庆军分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安庆师范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市政协历任主席和曾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张世云、康正和、张金锐、丁伯华、赵晓和、何小祥等。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35人,实到41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30,叶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首先鼓掌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章松代表十五届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十五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以新章程作为共同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政协工作呈现出“规范、创新、提质”的良好局面,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章松在报告中从学习新思想,全面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适应新形势,大力提升履职工作成效;助推新发展,着力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对标新要求,深入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凝聚新共识,持续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展示新形象,全面加强政协队伍建设6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十五届市政协的工作,并总结了积极探索,开拓进取,致力于“新”;提质增效,争创一流,致力于“精”;转变作风,站位一线,致力于“实”;努力拼搏,攻坚克难,致力于“干”等认识和体会,还对今年工作提出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定位,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协商民主要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大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要求。


      受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向大会报告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他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市委“456”总体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通过提案参政履职,共提出提案437件,经审查,立案407件。其中,集体提案54件,委员提案353件。目前,所有提案已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今年提案工作要更加突出针对性有效性,更加注重提案办理协商,更加强化提案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提案自身质量、服务质量和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大会开幕会上安排委员发言,是本届市政协的创新之举。韩承香、张时玲、王文保、吴晓峰、谢长兵、王玉亭6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分别以开放扩大教育合作、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把安庆新港打造成我市经济新的增长极、让“税融通”在“最后一公里”提速、依法稳妥处置“僵尸企业”、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