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0    被阅览数:1565

5月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政府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综合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立足镇村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尹志军指出,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事关乡村建设发展,事关城镇面貌改善,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农村科学配置资源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

尹志军强调,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要坚持首位负责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要坚持依法管理,各区要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做到有章办事;要坚持系统管理,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分类指导,准确定位的基础上因村施策;要坚持试点先行,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量力而行,立足现状和实际,把镇村规划编好、把有限的资源利用好、把农民建房管好、把人居环境整治好、把基础设施建好、把产业基础打好、把群众工作做好,推动我市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市政协调研组分别赴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有关镇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率队赴宿松县、太湖县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率队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