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

同心护苗 志愿护航——大观区锋云慧教育工作室用心尽力助梦高考,履职尽责护航教育

信息来源:行政财务科    发布日期:2021-07-05    被阅览数:32350

(市政协主席章松陪同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走访调研锋云慧教育工作室)

“他给我们理了一个很清楚的阶梯界限,几个学校的性价比也很专业地给我们指导了。”最近为孩子高考填报志愿弄得心力交瘁的郑玲27号上午来到大观区锋云慧教育工作室。当天上午,锋云慧教育工作室接待了12个高考家庭,工作室负责人、安庆一中高级教师王华锋老师给大家分析了今年高考招生形式,解读了今年的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录取流程、志愿投档与录取的规则等,并提醒大家在填报志愿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避开的误区,以及如何有效获得填报志愿需要了解的相关信息。

王华锋说:“考生应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个人兴趣爱好、职业生涯规划等综合考虑院校和专业方向,力所能及做到‘分尽其用’。”

(开展高考填报志愿专题辅导讲座)

锋云慧教育工作室由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王华锋、程彩云、李敏慧共同成立的专业服务型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地址位于大观区荣升社区。工作室三名成员都来自教育行业,他们发挥特长,深入社区,为学生提供文化课专业知识学习辅导、指导学生进行高考志愿填报和职业生涯规划、为跨学段学生提供过渡期学法指导、为学困生提供心理辅导、提供招生政策咨询和相关文件解读、为家庭困难学生联系困难资助等等。自2017年创办以来,工作室共开展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几十次,吸引了数千人次参加,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尤其是“高考志愿填报专题报告会”及“文理分科专题报告会”等大型活动气氛热烈,让全市众多高中生受益匪浅。如今,锋云慧教育工作室已成为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一面旗帜。

(为社区学生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释疑解惑)

在发挥专长服务群众的同时,工作室成员还积极参加荣升社区荷塘夜话,走进居民家里协商议事。对群众反映集中、涉及面广、协调处理难度大的问题,工作室推动基层协商范畴,促进民生问题解决。委员们还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落地实施,参加大观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给各部门打分、参加监督大观区龙山街道办事处公租房源分配抽签仪式等活动。工作室线上线下联动,拓展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深度和广度,群众口碑好工作质效高。

2018年,2019年、2021年,锋云慧教育工作室三次荣获大观区政协优秀委员工作室称号。

大观区政协委员、锋云慧教育工作室负责人王华锋表示:“用我所学,尽我所能,推动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这是我们工作室活动的一贯宗旨,我们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