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市委新闻

17个人才项目集中签约 将直接引进80多名优秀人才来宜创新创造 全市一季度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张祥安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22    被阅览数:110

3月20日下午,全市2024年一季度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人才发展集团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明月、徐雄、梅耐雪,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申传胜出席。

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创业人才相信安庆、选择安庆、投资安庆表示欢迎,向人才项目的签约落地表示祝贺。他说,此次集中签约的人才项目,商业价值高、市场前景广阔,是我市今年招才引智的“开场秀”“开门红”,必将为安庆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动能。

张祥安说,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城市实力的第一优势。当前,安庆上下正在聚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制造名城,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也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和人才朋友奔赴安庆、投资安庆,与安庆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我们将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为各类项目落地安庆、各类人才扎根安庆营造良好环境,真正做到“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在安庆,“务实招才”是广泛共识,“产才融合”是鲜明导向,“宜礼待才”是郑重承诺。我们将以优环境、好政策、高礼遇,让每一位创业投资者体验全生态服务、收获丰沛阳光雨露,推动产业和人才双向奔赴、城市和人才互相成就。

本次集中签约仪式以“扬帆宜城、共创未来”为主题,共有17个人才项目现场签约,预计将直接引进80多名优秀人才来宜创新创造,柔性吸引750名人才助力安庆发展。至此,今年一季度,全市共签约人才项目57个,总投资约30亿元,涉及新能源互联网平台、新材料、数字农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

仪式上,8个签约人才项目进行了项目推介,星成大海能源科技团队、液态热固性含氟粘接剂十吨级产业化两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路演,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将承接海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为安庆引进海外高科技人才搭建平台。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江胜/图)

上一篇: 九江市党政代表团来宜考察 刘文华蒋文定率队 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陪同

下一篇: 17个人才项目集中签约 将直接引进80多名优秀人才来宜创新创造 全市一季度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张祥安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