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政协江淮行

【政协江淮行】望江县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21    被阅览数:7353

安庆市望江县是全国油料生产大县。6月14日,政协江淮行采访团来到望江县。据了解,今年望江县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指导,着力推动全县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项目

望江县位于皖鄂赣三省交界处,长江中下游北岸,辖8镇2乡135个村(社区),国土面积1347平方公里,耕地95万亩、林地 33万亩、水面55万亩,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也是全国油料生产大县。

6月14日下午,政协江淮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望江县的中棉所长江科研中心。走进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包装生产好的菜籽油。在产品展示区,打开装满油的瓶盖,一股菜籽油的香味扑鼻而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长江科研中心副主任周克海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生产的菜籽油通过恒温处理,不会出现压榨过程中温度过高或者低的情况,这样口感会更好。“不仅如此,这些年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油菜,增加农民收入。”

周克海介绍,2018年至今,中棉所长江科研中心与望江县政府共同建设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望江实验区和实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项目,成功推广种植高产优质中棉所63品种5万亩和菜油两用油菜新品种10万亩。

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望江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目标定位,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先后荣获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粮食生产大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油料生产大县等国字号品牌名片。

记者了解到,望江县成立由县政协主席汪森牵头负责的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专班,旨在掌握全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建立与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加速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合一”+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新安晚报)

上一篇: 【政协江淮行】以“两商衔接”为半径 画好“宜协商”同心圆

下一篇: 【政协江淮行】共识共为促振兴 在外乡贤回望江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