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皖江文化保护利用”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22    被阅览数:3179

6月21日,市政协召开“皖江文化保护利用”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文化和旅游局、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与会同志分别围绕皖江文化概念、精神实质以及保护利用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王晓辉指出,开展“皖江文化保护利用”专题民主协商既是落实市政协“4+10+10+X”年度民主协商和民主工作安排的要求,也是落实省政协协同开展“安徽文化”研究的具体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拓展研究的广度与深度,认真系统梳理皖江文化研究已取得的成果,持续抓好整体挖掘、系统研究、重点提炼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皖江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在创新保护利用上下功夫,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系统谋划,推进皖江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在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上取得新成效,着力打造皖江文化标识,为助力文化宜城建设贡献力量。(撰稿人:顾群;核稿人:江宁)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到市美术馆(市书画院)调研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民主监督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