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切实解决安全领域重大突出问题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06-22    被阅览数:6769

6月19日,市政协召开切实解决安全领域重大突出问题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杰,副市长王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市政协秘书长张翼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正在全力抓“六稳”、促“六保”。关键之年、关键之时,做好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深刻吸取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认清防汛安全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真抓实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魏晓明强调,做好安全工作,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久久为功的坚持,对安全领域重大突出问题必须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主动拉高标杆,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要加强风险防范,确定时间节点,排出工作清单,强化政企联动,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在危化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城区低速电动车管控,落实农村道路“两站两员一长”要求,切实整治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违规经营问题。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皖西南区域性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危化品专用公共停车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示范区等建设。要持续推进“科技兴安”,推进“两客一危”车辆主动防控技术升级与应用。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创新宣传载体,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

魏晓明强调,市政协坚持“凝聚共识有效、建言资政有用”,连续多年将安全底线问题纳入资政内容,并创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要继续盯紧重点工作、关键领域,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安庆做好安全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章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安全发展的特殊性、极端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加强联动,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上,何家虎代表市政协作了《聚焦重点领域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发言。协商会后,魏晓明主持召开重点任务交办会,向相关职能部门逐条进行现场交办。他要求,各部门要对提案办理实行清单管理,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市委考核办要把提案办理纳入考核内容,强化过程管控;市政协要加强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上一篇: 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召开“大力发展民宿经济”重点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推进文教卫体养游等领域开放合作”专题民主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