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沈修羽:坚持乡村特色 发展乡村经济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8-01-26    被阅览数:10011

“近年来,我省各地开展了众多创意农业项目,对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存在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缺失,特色、品味不足,综合型人才匮乏等短板。”沈修羽说。

沈修羽建议,各地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突出乡村、农业原生态和民俗风情等特点,以市场为动力,进行科学规划,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农旅文”知名品牌,形成产业生态化,做成“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建立研学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和扶持企业运用创意文化,将产业资源与文化体验深度结合,形成特色产业生态化。强化人才队伍培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人才培训工程,面向返乡的农民和青年创业者,培育本地经营、管理、技术人才,拉动乡村产业发展。


上一篇: 省政协委员储理政:加强健康预防 防止因病返贫

下一篇: 省政协委员释天通:加大佛教文化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