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10-10    被阅览数:4445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强化节前教育,把好思想“总开关”。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两节”前夕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市政协机关2023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明确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管理、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

筑牢廉洁防线,树好干部“风向标”。在政协机关工作群发送廉洁提醒,综合运用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传达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等方式,常敲廉洁从政的“警示钟”,打好廉洁自律的“预防针”。根据委机关工作安排,组织政协机关干部观看“黄梅颂廉”清廉戏曲展演,推动“黄梅飘香满宜城 ‘廉’意无限润心房”在驻在单位走深走实。

紧盯监督重点,当好执纪“责任人”。“双节”假期,会同机关纪委联合成立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值班值守、领导干部领班带班、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严查严防“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以“节点”为“考点”,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力度,对节假日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撰稿人:胡侃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调度会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制发监督建议函 着力压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