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大观区政协委员李莎莎:在抗疫一线书写委员风采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03    被阅览数:14525

抗击疫情,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观区政协委员、菱湖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李莎莎,始终奋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义无反顾的身影。

履职为民,全力做好卫生服务站接诊。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李莎莎立刻召集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并24小时接受区卫健委命令。在做好卫生站全面消杀工作及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后,1月28日,卫生服务站对外开诊。凡是来站就诊人员,李莎莎均对其进行认真细致检测登记,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开诊12天来,共接诊百余人。

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随着疫情防控的进一步深入,市卫健委要求暂停基层卫生机构诊疗服务,接诊工作停止了,李莎莎抗击疫情的脚步却没有停止。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人手不足后,李莎莎号召医务站五位同事当起了菱湖社区的志愿者。她和同事们负责宜铜小区“五类人员清仓见底”的摸排工作,用2天时间摸排了240户。她还对社区内2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5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监测。此外,只要社区出现突发状况,李莎莎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还是武汉来宜人员,她总是不畏风险,全程参与,积极协助处置后续隔离事宜。一个月来,共处理了6起事件。

情系一线,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莎莎看到身边的社区工作者,有时一副口罩要戴好几天,却始终冲锋在前,她为社区工作者的安危着急和担心,便动员亲朋好友、工作伙伴,想方设法找渠道、找途径,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作为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只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李莎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也传递着政协声音和政协力量。


上一篇: 安庆进入两会时间 参加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抵达驻地

下一篇: 聚焦省两会:省政协委员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