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

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0    被阅览数:4444

1月10日,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一次政协换届的重要会议,也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安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四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五届市政协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

四年来,市政协规范协商、规范履职、规范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政协履职的领域和手段不断创新拓展,质量和实效不断提升。四年来,民主协商制度扎实推进,协商体系更趋完善。规范运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五共同”协商机制。创设的“资政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工作模式,让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四年来,协商式监督持续加强,“加强招商引资用地保障”“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等监督意见,助推营商环境改善。四年来,协商平台丰富拓展,市县联动,创新搭建履职平台,取得阶段性成效。两商衔接创新推进,初步实现顶层有设计、衔接有载体、方式有创新、协商有成效。四年来,市政协围绕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和统筹发展与安全,议政建言广谋良策,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交出的答卷务实厚重。

成绩催人奋进,未来充满期待。今后五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市党代会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进举措,市政协系统将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建设忠诚政协、为民政协、同心政协、创新政协、书香政协。新征程上,全市政协系统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新征程上,政协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作为“履职要事”,更加活跃地开展各类协商和监督,助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新征程上,政协系统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凝聚各界共识,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促进共同富裕的大潮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答卷。新征程上,政协系统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政协系统将大力弘扬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将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开好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对于安庆未来几年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 市领导到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驻地看望市政协委员

下一篇: 安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