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要闻

解放思想 青年先行 ——市政协、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档案馆机关青年干部“青春·悦读”主题读书沙龙活动走进安庆高新区

信息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4-03-25    被阅览数:407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3月20日上午,“青春·悦读”主题读书沙龙第七期活动在安庆高新区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江兴代,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旭东出席读书活动,并为安庆市“青春·悦读”体验空间揭牌。

座谈交流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迪合永欣研发中心,观看了市高新区宣传片。

“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安庆发展大局,真抓实干、建功立业。”“勤学善思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智慧,知行合一要求我们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刻的思考,走向思想解放的新高度。”“青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能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对于今天的我们也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陈出新。”“我们要从千万个模糊的面孔中展出自己的眉目来寻找生命的意义,在成为自己的路上,虽千万人吾往矣。”“我相信江山代有才人出,时间将会记录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名将故事。”“正确处理好原材药的研发生产过程与市场需求的快慢关系,促进生物医药的智能化、数据化、绿色化发展。”

在交流会上,来自市政协、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档案馆、安庆高新区的8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解放思想  青年先行”主题,分享了《活着》《曾国藩传》《青年的力量》《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金线》《学哲学 用哲学》《广名将传》《快与慢》等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读书心得,在激扬文字中感受青春魅力。

会上,5位领导干部向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辨别信息真伪,批判性选择和接受,形成我们自己独立的看法。”市总工会副主席赵新为大家推荐了《学会提问》一书,教导青年干部对耳闻目见加以思考再作出回应。

团市委书记项薇推荐《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这两本书给青年干部,鼓励青年发挥思维活跃的优势,树立开拓进取的精神,敢于破旧立新、推陈出新,特别是对一些难啃的骨头、难逃的深水区,要学会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一个途径去探索。

市档案馆馆长曹艾群推荐了《金刚结》一书,这本书主要讲述顾乐生的家庭故事,分别从文学、历史的角度开展描述,书中展示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坚韧的意志,值得当代青年学习。

“生命中的磁场虽然无法被改变,但却在撬动影响着我们的人生。只要我们相信,就一定能行”。杨旭东推荐了《稻盛和夫的一生嘱托:心》,鼓励青年干部用好“七个心”,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开好头,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二是沉住气,要耐得住寂寞;三是勤思考,做好角色换位。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次阅读就是一趟旅程。读书活动的目的就是把年轻人组织起来,打开世界,拓宽眼界。”江兴代表示,春色恰如书,读书正当时。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人生追求。青年干部要采取勤读、精读、研读、诵读、速读、复读、听读、讲读、心读、践读等多种方式,读大浪淘沙、饱含智慧的经典书籍,读对某项内容深入研究的专题书籍,读可以与伟大灵魂对话的人物传记,读可以掌握人生方法与技巧的管理类书籍,读开阔视野、理性思考的人文科学书籍。他还表示,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把握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开放融合、人本内蕴四个主要特性,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章松在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各项建设

下一篇: 安庆市关注森林组委会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及森林防火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