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书院

“充电”提能!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23    被阅览数:8686

5月22日上午,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开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跃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教授致欢迎词,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江兴代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以“理论授课+实地考察”的方式,为市政协委员和干部从事政协工作“充电”提能、更为谋深做实新时代安庆市人民政协工作夯实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中,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系统干部职责。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回顾,带着问题学习,使培训的过程成为受教受益的过程、开阔思路的过程、增长才干的过程。

李跃云强调,所有学员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端正学风,加强交流,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取得实在的效果,展现出安庆政协系统干部和委员的良好形象。

当天,原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姚俭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给参训学员系统阐述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性质定位和未来取向,详细讲授了如何撰写好政协履职的四个文本。国防大学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蒋伟翔,以《国际格局大变局背景下的中美关系》为题,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解析了新变局下中美关系的各个方面。

课堂上,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细致、问得精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期盼已久的一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市政协系统干部和委员提高业务水平的好平台,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将起到明方向、提能力、强信心的作用。大家将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业务精进上见成效,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新姿态。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