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队来宜调研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0    被阅览数:4152

9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队来宜,围绕“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章松,副主席程秋月、李跃云,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夏涛一行先后来到大观区综治中心、十里铺乡和宜秀区白泽湖乡、白泽湖乡派出所、月形社区,实地考察了智慧大观联动中心、十里铺乡基层治理智能网格化中心以及白泽湖乡综治中心、三级视频监控中心、警民联调中心、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市相关部门深入交流,听取我市在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以及有关意见建议。   

夏涛指出,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平安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构建网络化、信息化、社会化体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及时掌握、干预、化解矛盾;要加强智慧乡村建设,让“三化”体系在乡村也能做到全覆盖;要强化防控体系网格化管理,将管理细节延伸到各个乡(镇)、村(居),及时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要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通过引入法律团队、公益组织等,形成乡村治理大格局;要继续加强普法教育,发扬社会治理方面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政协系统要搭建好协商平台,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优势,为建设平安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 抓“两室建设” 促“两商衔接”— —全市政协“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现场会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云率队到岳西县开展“两商衔接”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