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率队开展 “便民停车行动”监督性视察调研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2-10-21    被阅览数:12287

10月1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队开展“便民停车行动”监督性视察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潘永益,市政协人资环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徐岩一行首先来到安庆智慧停车管理中心,现场观看控制大厅数字化平台演示,详细了解城区停车现状和大数据管理情况;并先后前往城区三官塘、东围墙、孝肃路和吾悦广场多处公共停车场,实地视察停车资源布局、停车场规范配建、停车泊位有效供给、文明停车宣传等便民停车举措开展情况。

在实地视察后,调研组在市城管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今年7月我市 “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问题,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取得的实际成效。与会委员和专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履职实际,指出当前我市便民停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得到了市直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徐岩指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暖民心行动”的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结合安庆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值得充分肯定。此次视察调研中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好的工作建议,希望各部门认真吸纳。就进一步推动便民停车工作,徐岩强调:一要加快危化品停车场建设,尽快规划建设大型货车停车场,切实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货运车辆扰民问题;二要充分挖掘和统筹人防工程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资源,增加公共停车泊位供给;三要深入调研论证道路线内停车的收费标准,综合考量经济投入和群众关切,探索通过多批次逐步调整,对群众的期盼作出有效回应;四要积极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引导市民形成“车进场、人办事”的良好停车习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公交车专用道建设,逐步减少道路线内停车位,真正做到“还路于民”;五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优化城市风貌,在全社会培育“场内停车”、规范停车的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撰稿:江伟,审核:桂青)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梅耐雪开展“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界别协商调研暨委员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率队开展“就业促进行动”监督性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