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概况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率队开展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视察调研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2-03-25    被阅览数:4360

3月2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课题开展视察调研。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庆市委会、各辖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察看了花亭河、新河、顺安河、大寨河等城区水体治理情况,并前往城东和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察看污水处理运行情况。现场有关部门就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水环境改造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了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深入开展视察和交流后,徐岩对当前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黑臭水体治理事关城市面貌提升和广大市民的居住环境改善,近年来的系统治理,挂牌督办的10条水体已基本消除黑臭,实现了预期成效,下一步要聚焦长期性、累积性、反复性的问题,推动城区水环境质量再上台阶。

徐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查漏补缺,系统检查截污工程质量,全面排查河湖排口,对水质不稳定的雨污管网重点监管,聚焦问题精准施策。要立足长效治理,着眼标本兼治、长治久清,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项目验收关,确保治理成效。要强化统筹协同,各辖区各部门要密切联动、形成合力,将黑臭水体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改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工作惯性。市政协将对视察成果进行梳理归纳,把大家好的想法、好的建议向党委和政府反映,在实施民生实事中贡献政协智慧。(撰稿:江伟,审核:高峡)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