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组地”联动 过好“廉节”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2-01    被阅览数:4848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组地”联动,采取系列举措,早部署、早安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祥和安康、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扛牢“两个责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将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两个通知要求向机关党组书记作了汇报,并向机关党组书面提出了《关于加强2023年机关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建议》,机关党组书记作出批示,要求机关党组各位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建议有关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筑牢廉洁防线。机关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观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会上政协秘书长部署了春节前有关工作并强调了春节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强化节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

严明廉洁纪律。纪检监察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督促驻在单位节日期间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和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现象,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以有力的监督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撰稿人:谢强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纠“四风”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监督 高质量完成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