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2    被阅览数:4855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日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日在安庆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安庆高质量发展大计。张祥安书记在闭幕会和联组会议上发表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会议审议并同意市政协主席章松所作的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所作的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张君毅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加快打造“五大宜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主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奋勇争先、收获满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中共安庆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坚持人民至上、发展至上、安全至上,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经济大盘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关于2023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倾力打造“宜协商”工作品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市政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推进“两室”建设,做实“两商衔接”,放大“宜协商”品牌效应,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五个政协”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心同德、汇智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