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从严从紧正会风 落细落实督会纪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2-21    被阅览数:410

2月1日至4日,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为严明纪律、严肃会风,大会秘书处成立了会风会纪组,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会风会纪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为大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前周密准备,夯实工作基础。2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调度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本次会议关于会风会纪的有关规定、请假规定、工作人员守则、会风会纪监督组及监督员工作职责等,突出对报到/参会管理、会场秩序、选举纪律等要求,编制工作手册,细化任务落实推进表,逐项落实工作职责、责任人、部署措施和工作细节。

会中严肃会纪,做好实时监督。以工作清单细化明确职责任务。根据大会秘书处明确的工作职责,按“一日一表”编制工作清单,对会前准备到会议期间每一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对《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每天向委员推送的《警言纪语》等文稿提前审定模版。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组严格执行工作清单,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坚持系统思维,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与大会秘书处下设的秘书组、组织组、会务组、后勤组、保卫组等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强化相互协作,共同做好会场各项服务管理保障等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认真开展会风会纪宣传教育,研究制定改进会风会纪具体措施,编制会风会纪情况每日报告,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着力营造严明纪律、严肃会风、严格监督的浓厚氛围。

4天会期(含报到日),会风会纪组对委员参加2次政协全体会议、1次列席市人大会议、1次联组会议和2次分组会议开展了会风会纪监督,抽查委员住宿66人次,巡查驻地管理、就餐情况24次,平台推送警言纪语信息4条1740人次,向市有关领导报告政协会议情况4次。

(撰稿人:谢强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紧盯关键节点 狠抓作风建设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 提升调研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