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市政协会议

全市政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2-09-18    被阅览数:5955

   
 
    9月17日上午,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朱读稳、虞爱华、张金锐、陶方启、王强、汪卫东、陈大林、项小龙、宋圣军、章松、丁一轩、李玉萍、黄杰、光嘉元、吴涛、童学军、殷金福、鲁德、徐晓华、杨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市政协秘书长丁庆平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朱读稳、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朱读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安庆发展实际和政协工作实践,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有力促进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倾力助推科学发展,积极关注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
 
 
  朱读稳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科学执政、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是团结各方、促进和谐的内在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四个安庆”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要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转型崛起上创造新业绩;要在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要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上推出新举措;要在建设文化安庆、打造文化强市上实现新作为。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市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人民政协如何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协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质量;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使政协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朱读稳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的领导,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重视和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张金锐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把握全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夯实履职基础,把加强“三化”建设作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创新履职实践,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关注民生、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推动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协商议政的成果转化,努力在促进安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再创新佳绩,再续新辉煌。
 
 
(图为潜山县委、岳西县政协先后发言)
  潜山县委、岳西县政协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全市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怀宁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