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构筑三道防线,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8    被阅览数:7225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构筑三道防线,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程秋月及秘书长张翼出席。



魏晓明对民主协商会选题准备和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协商会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重要论述,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了市政协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

魏晓明强调,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安庆实际,细化年度目标,拉出任务清单,监督抓好落实。在生态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的背景下,全市上下要主动转变观念,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要推动相关规划调整,做好江豚保护区立法工作,完善生态环保顶层设计。要分区域突出工作重点,城区主要关注江豚保护区、市高新区、市经开区、滨江新城建设,农村地区要聚焦人居环境改善以及沿江段增绿补绿护绿工作,县域要比照城区紧盯重点板块。要学习外地经验,借鉴生态补偿模式,运用市场化办法,研究拓宽投融资渠道。要加强生态环保执法工作,加强部门联动,推进一体化执法,增强执法的刚性和严肃性。

魏晓明指出,十五届市政协组建以来,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面貌焕然一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线工作法,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双一流”机关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为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章松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决策部署,带头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立足岗位履行职责。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树牢法治意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发挥政协优势,汇聚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刘克胜作了主旨发言,市政协委员叶凤鸣、汪永杰、许小梅、陈玉琢、詹洁涛作了大会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市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率队赴市高新区、迎江区开展“构筑三道防线,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