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市政协召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3-16    被阅览数:4643

3月12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2021年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监督检查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政协年度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四看四促”,以“学”为前提,以“查”为重点,以“改”为关键,以“立”为保障,扎实开好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彻底摒弃政协机关“清水衙门”没有滋生腐败土壤错误认识,人人争当“政治明白人、工作有心人、履职责任人、清正廉洁人”,共同努力,把政协机关的政治生态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机关廉政防控措施,进一步促进机关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刻把握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机关各室、委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上一篇: 市政协多举措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