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

市政协召开党建座谈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16    被阅览数:4195

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建座谈会,就发挥好市政协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作用进行讨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发挥好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作用,逐一作了发言交流,介绍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尹志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各支部书记交流,就一些重点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尹志军指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实事求是,客观地介绍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着重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同时大家对党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都有思考,探索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市政协将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深入研究,转化吸收到未来的工作部署当中去。

尹志军指出,目前市政协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不足之处,他提出了为什么要设置功能型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是什么样的组织以及如何建设好功能型党支部,并就这些疑问一一做出了解答。他强调,功能型党支部是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后建立的,是符合党章要求的。功能型党支部是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的积极探索,有别与政协机关的党组织,它的建立可以有效促进党建工作的展开。他提出,各功能型党支部要做到“三个适应”。一是要适应当前的形势,党员的思想观念要随着形势政策和实际情况的变化而转变;二是要适应政协的环境,在工作中,党员委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是要适应单位的需要,市政协未来的发展关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他表示,要通过围绕三大目标、落实三个要求、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建立三大机制等方面,切实推进市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最后要求大家做清醒之人、负责之人和干净之人。 

(撰稿人:陈慧;审稿人:吴丹)

上一篇: 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