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不断深化纠治“四风”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1-08    被阅览数:6780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政协机关党组坚持抓作风建设促进工作开展,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两手抓,两促进。

站位高,以上率下纠治“四风”。市政协主席章松要求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注重品德修养,注重一言一行,注重一举一动,加强自我约束,管住小节,守住底线,始终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以良好的社会影响带动群众,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清,一以贯之落实落细。市政协两级党组始终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条、体现为政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及办法,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治理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督办,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监督提醒到位,持续紧盯“四风”问题重点领域,严查违规吃喝,确保驻在单位风清气正,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及执行情况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政协机关在风险点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修订完善管理制度,督促政协机关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措施实,持之以恒走深走实。两级党组始终抓住责任制“牛鼻子”,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具体工作任务。机关党组书记带头、各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实“一岗双责”,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举措。构建严防“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市政协机关“正作风、展作为”工作和打造“双一流”模范机关建设。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从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典型问题的通报》,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承诺书》,通过专题会商、廉政谈话、专项检查、自纠自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点题纠正,确保政协机关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要求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求全体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结合正在进行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按规定落实请假报告制度。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规范公车使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吃喝、铺张浪费;注意社会公德和自身形象,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三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不收礼金、不收礼品,严格遵守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和各项廉洁自律的规定。(撰稿人:谢强;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 着力提升派驻工作监督质效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