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05    被阅览数:1353

2月3日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罗敏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截至2024年2月2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04件。经审查,立案446件(并案44),撤案9件,转作委员来信49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69件,集体提案77件,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17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23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74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2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7件。

本次会议提案选题更加聚焦,建议更加精准,质量持续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同心同向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用情用力为民履职的饱满热情和责任担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23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与会委员围绕“如何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尹志军强调,提案委员会要让功能型党支部“实”起来、委员工作室“活”起来、履职平台“用”起来,建强履职阵地,夯实履职基础;要加强联络对接、组织学习培训、拓宽知情渠道、打造特色品牌,当好委员履职的服务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市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人:汪难燕;核稿人:潘孝向)

上一篇: 尹志军率队开展“关爱委员·为企优环境”活动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会议1号提案及系列提案培育策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