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坚持“四个强化” 提升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0-16    被阅览数:3815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坚持“四个强化”,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强化业务融合,细化日常监督内容。将纪检监察工作与政协重点中心工作、机关党建工作以及政协机关三室九委业务工作充分融合,精准细化日常监督内容,积极协助政协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对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互促互进、共同提高。

强化“组地联动”,优化日常监督机制。强化与机关纪委的联动协作,通过参与联合执纪、联合督查等,熟悉业务、提升能力;强化与政协机关三室九委的联动,做到“每月一督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将政协的党建工作、各室委的业务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推深做实。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日常监督能力。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狠紧抓业务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履职本领。

强化监督执纪,明确日常监督目的。坚持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目的。聚焦主责主业,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对未达时序进度的工作及时下发《督办函》,推动“一把手”主动担责,适时对党组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按照规定和时限予以整改,并全过程跟踪监督整改到位。(撰稿人:谢强;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以案明纪 以案促廉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强作风 风清气正庆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