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心组织做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1-02    被阅览数:5051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高度重视做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会风会纪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为大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精心组织筹备,细化监督任务。成立由市纪委常委担任组长、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参与的会风会纪组,制定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落实推进表,逐项落实工作职责、责任人、部署措施和工作细节。

加强沟通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与市政协各筹备工作组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印制《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启用信息平台推送《警言纪语》,以及在会议手册中明确疫情防控和会议、保密、乘车、就餐、住宿要求等方式,明确提醒政治规矩、会议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请假纪律、疫情防控等纪律要求,做到预防在先、提醒在前。

落实派驻职责,强化监督重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组将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席会议、履职建言等方面,采取有会必查、随机抽查、现场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主会场、讨论分会场、住宿用餐、核酸检测、安全保卫等场所开展跟踪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护航政协委员集中精力开好会、履好职。(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四举措”护航巡察工作

下一篇: 市政协机关举办“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