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06    被阅览数:4841

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各有关人民团体,各界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提案承办单位:

政协第十届安庆市委员会第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417大会提案408件,平时提案9),立案318件,并案44件,撤案5件,转作委员来信50件。为做好市政协十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工作,根据《政协安庆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及办理工作暂行办法》有关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重点提案从立案的提案中推荐,必须是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刻,建议明确具体、可行性较强的提案,且符合下列标准:

(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要问题;

(二)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较强,对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和长远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三)有利于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

(四)有利于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党政部门改进工作。

二、推荐要求

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各有关人民团体,各界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提案承办单位可各推荐重点提案备选件3-5件,其中,各界别重点提案推荐工作由召集人牵头负责。

三、推荐方式

推荐开始时间为2月6日截止时间为2月16日

推荐采用线上推荐的方式进行:登录市政协门户网站进入“智慧政协平台”,输入账号和密码后,点击左侧功能列表中“政协提案”和“推荐重点”栏目,进入提案目录页面,点击被推荐提案一栏最右侧的“推荐重点”按钮,填写推荐意见(推荐理由)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推荐。

联系人:汪难燕;联系电话:5346906,15357201439。

 

 

 

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26

 

 

上一篇: 关于征集市政协“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重点民主协商会大会发言的通知

下一篇: 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 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表扬2022年度优秀提案、先进承办 单位、先进组织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