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四聚焦” 提升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9-13    被阅览数:4047

为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职责,创新履职方式,注重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四聚焦”,进一步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

聚焦“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协助驻在单位党组“高质量”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聚焦“巡察整改”。把支持配合巡察和加强巡察整改监督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精准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紧盯主体责任督到位,紧盯薄弱环节严把关,紧盯共性问题促治理,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

聚焦“风腐同治”。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注重与机关纪委联动开展督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能较真、敢碰硬,对3名假期值班值守不到位的人员(含县处级干部2名)予以通报并扣除值班费。

聚焦“自身建设”。扎实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注重不断加强自身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通过“三个一”工作法(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清单、一案一事一剖析),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

(撰稿人:谢强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制发监督建议函 着力压实主体责任

下一篇: 召开专题会商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