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率队赴桐开展“同心同行·关爱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    发布日期:2022-07-20    被阅览数:2016

7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率“协·少年”界别活动室专家委员赴桐开展“同心同行·关爱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陪同。

专家委员先后围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分享”、“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策略”等专题,向近200名骨干教师科普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分享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和应急处理方法,并现场开展运动减压实操教学,赠送心理健康相关方面书籍材料等。

程玉梅指出,进校园开展“同心同行·关爱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要推进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更加深入务实开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助推相关部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指标的政协行动,是建设“五个政协”,着力打造“一委一品”的具体举措,旨在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委员主体作用、界别特色作用,服务于全市中小学生,助力家校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呼吁社会各界要广泛关注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持续向好发展作不懈的努力。

活动期间,程玉梅还走访联系了住桐市政协委员,实地考察了爱乐琪等托幼机构,并与政协委员、一线教师代表、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社区托幼机构负责同志,围绕“托幼一体化建设”开展“微协商”,听取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反映社会关切。(撰稿:郑艺;审核:赵向东)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程玉梅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下一篇: 实事暖民心 上门送健康——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功能性党支部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