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预决算公开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7-02-13    被阅览数:380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等会务工作;

(二)负责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三)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中心组的学习工作,承办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四)负责市政协的宣传工作;

(五)负责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中心组的学习工作;

(六)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我市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的联系、协调等工作;

(七)负责市政协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财务及后勤服务工作;

(九)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具体工作;

(十)负责市政协机关保密、文档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设秘书科、行政财务科、人事科、文档科、学习联络处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处等6个职能科处室。《文史资料编辑部》加挂书画院牌子,定事业编制。市政协机关行政编制40名。机关行政编制及所属单位事业编制共56人,目前在职人员48人,离休人员5人,退休人员39人。

2017年度部门预算单位为安庆市政协办公室,具体情况见下表。序号单位名称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安庆市委员会办公室三、2017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市政协办公室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26.1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6.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797.76万元,占6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46万元,占28%;医疗卫生支出43.97万元,占3.6 %;住房保障支出42万元,占3.4 %。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市政协办公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26.19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长28.89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和参政议政的委员活动经费上调等。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市政协办公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21.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5.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1.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4.1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四、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预算1226.19万元,支出预算1226.19万元,收支平衡。

五、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预算1226.1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六、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可支配支出预算1226.1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预算609.3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一般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日常公用支出、公车补贴、网络运行费,会议费、委员活动经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7年按照安庆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安庆市政协有实物保障车辆1台,由市公车办统一调度,市政协办公室平台留用车辆(一般公务用车)8台,用于应急公务、通信机要、公务出差,集中调研、考察接待等日常工作。2017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

(四)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预算经费的使用原则是:保障重点统筹兼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 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 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http://220.179.5.215:80/aqzxweb/upload/images/upfile/tu_2018411/2018411850474724063.xls

 



上一篇: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下一篇: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