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办十六届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委员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7    被阅览数:38972

3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举办十六届委员培训班,市政协主席章松,副主席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徐岩,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章松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活动,用好用活用足学习平台载体,全面提升履职本领。要把握重点内容,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提高履职质效。要践行“一改两为”,争当“责任委员”,围绕“七个一”委员作业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本次政协委员培训班,一改传统模式,将集中培训与分级分类培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减少人员集聚,市政协首次采取网络会议直播间方式开展委员培训,在市政协机关设主会场、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和省政协设直播连线点、10个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因事或因疫情防控无法现场参训的学员通过APP收看直播视频。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处长胡建军作《人民政协使命光荣  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专题授课)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吴洁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授课)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祝学军主席作《书香盈路  履职抒怀》专题授课)

(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徐晓春作《打造智慧平台 建设书香政协》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到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处长胡建军就《人民政协使命光荣  政协委员责任重大》、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吴洁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专题授课,将时政教育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相结合作为培训的“重头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一改两为”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委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引导委员坚守“两为两上”情怀。邀请到上海市闵行区政协祝学军主席以《书香盈路  履职抒怀》、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徐晓春以《打造智慧平台 建设书香政协》为题开展授课,将“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培训的“出彩戏”,两节精彩课程首尾呼应,闵行区政协分享“亮就亮吧”读书沙龙、“亮吧书屋”的实践,让大家感受书香弥漫的魅力,安庆政协以“ 六个一”书香政协建设(“一廊一角”“一院一吧”“一馆一室”)、省市政协委员读书群活动等,引起委员们“因书明理、因书而行,交流前沿思考,共享知识盛宴”的共鸣。

据统计,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等共有335人在11个会场、 910人次通过APP端口在直播间参加此次培训,促进了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两支队伍”履职能力的共同提升和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为新一届市政协夯实履职基础。

(学员代表发言)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出席“城区黑臭水体治理” 民主监督座谈会

下一篇: 章松率队开展“关爱委员·为企优环境”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