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暨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18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信息来源:民宗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14    被阅览数:2567

9月9日下午,市政协“委员接待日”暨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18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线下读书会在市政协民宗委宗教界别活动室举办。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宗教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崔莅参加会议并主持。

会上市文物局负责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提案人介绍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18号集体提案由来及背景,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及提案联名人对提案办理满意度做了回应。

王晓辉充分听取了提案办理基本情况介绍并和委员就我市宗教文物保护与利用进行互动交流。他表示,会议达到了学习政策、协商提案办理、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和民宗委工作意见建议的目的。他强调,民宗委将宗教文物保护与利用作为集体提案形式提出很及时、有必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工作很有意义。他要求民宗委要将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汇总,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各宗教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要树好榜样、领好头,支持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共同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张蕾; 核稿人:马自水)

上一篇: 市政协宗教界别活动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