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工作动态

市政协: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16    被阅览数:1253

近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和工作务虚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结合政协机关“规范、创新、提质”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主持会议。

章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强调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习总书记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要坚持政治机关的鲜明特色,以清醒的政治敏锐性、高度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在“两个维护”坚定不移。

章松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标习总书记讲话,政协机关要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上下功夫。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首位。将理论学习走在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学多思、深学悟透,坚定政治站位,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提高““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二要在夯实政协基层基础上补短板。政协两级党组要强化核心领导作用,树牢“一把手”抓党建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新换届的机关党委要切实明责、履责、尽责,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与机关党组、机关各党支部形成抓党建的工作合力,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上找差距。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政协机关干部尽管不在经济建设第一线,但处在民主协商第一线,要强化“一线意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放下身段,修身律己,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政协“双一流”机关建设做贡献。

上一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十四次党组会议

下一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