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暨“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资政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5-06-22    被阅览数:1459


    6月19日,市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暨“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大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圣军,副市长范先汉,市政协副主席盛云生、吴涛、鲁德、徐晓华、洪爱敏、胡万宝及市政协秘书长张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金锐、洪爱敏分别主持。


    虞爱华对市政协以“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为主题召开资政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资政会准备充分,调研深入,质量很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虞爱华强调,城区建设和发展要解决好几个重点问题:一是修订和落实控制性详规,梳理和固化功能布局,不能出现颠覆性问题。二是明确产业定位,做到有放有收、有保有控。三是拉开城市框架,着力构建“外成环、内成网”的城市交通格局。四是加快老城改造、新区配套,集中力量解决背街后巷整治、棚户区改造、农贸市场改扩建等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五是补功能还欠账,推进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等工程。六是整治安全隐患,加快推进石化8.8公里油气管线迁建、码头整合等工程。七是加强城市日常管理、科学管理、严格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虞爱华最后强调,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要做到“三个统一”,即重要性与操作性相统一、紧迫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前瞻性与阶段性相统一,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


    张金锐指出,市政协将“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作为资政会主题,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印发的2015年重点民主协商计划的要求,也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发扬民主,为做好“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工作夯实基础,资政建言,凝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鲁德所作《关于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安庆城区功能分区与定位”的建议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5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部分在宜的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在县(市、区)的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还邀请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30多个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上午的大会。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士社会保障”专题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专题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