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9    被阅览数:3879

4月26日至28日,市政协调研组开展“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围绕城市基础及安全设施建设,城市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区域、公共设施安全风险防控等内容,深入单位、企业、商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港口码头、消防站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危化品企业用电安全、危化品运输企业管理安全、房屋建筑施工安全、城市客运枢纽和港口码头安全管理、城市消防站建设和城市供电、供水、供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安庆市政协在2020年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建言资政的成果之一,也被纳入安庆“十四五”规划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任务。为推动这项工作落地落实,市政协今年专门聚焦“城市安全发展”主题谋划资政会和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希望通过更加深入的调研,把制约城市运行安全的问题找得更准,把推动城市安全发展的建议提得更实,从而切实提升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上一篇: 市政协社法委举办第三期以案说法活动

下一篇: 市政协社法委举办第二期以案说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