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02    被阅览数:4442

   3月1日,市政协十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审议通过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协商决定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章松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秘书长张翼出席。


   章松指出,按照《政协章程》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进一步优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设置。同时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进一步改善了市政协干部队伍结构,充实了干部队伍力量。新任职的同志要加强政协工作理论、政策和相关知识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章松强调,新的一年,政协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抓住机构改革契机,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各专委会党的建设,完善专委会的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专委会的履职能力,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协机构改革工作的指导。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政协履职“关键少数”作用,按照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坚持带头维护核心,增强向心力;坚持带头围绕中心,增强战斗力;坚持带头凝聚人心,增强影响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决定,新组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文史资料委员会更名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更名为教科卫体委员会。调整后,十五届市政协设置9个专门委员会。

  会议还首次组织开展了市政协常委口头述职,12名常委就去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报告。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 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六次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