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监督 高质量完成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1-04    被阅览数:5115

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1日,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为严明纪律、严格会风,大会秘书处成立了由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代瑜任组长,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全程参与的会风会纪组,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会风会纪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为大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风会纪组3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调度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落实推进表,逐项落实工作职责、责任人、部署措施和工作细节。以工作清单细化明确职责任务。根据大会秘书处明确的工作职责,按“一日一表”编制工作清单,对会前准备到会议期间每一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细化。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组严格执行工作清单,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以工作表格实时调度会风会纪。在总结往年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分别针对委员报到/参会、住宿查寝、门岗管理、会议就餐等情况设计工作表格,明确会风会纪监督重点。会议期间,逐日、逐事、逐项填报工作表格,实时调度会风会纪情况。

4天会期,会风会纪组对3次大会(含列席市人大会议1次)、1次联组会议和2次分组会议开展了会风会纪监督,抽查委员住宿172人次,巡查驻地管理、就餐情况两个会场各26次,平台推送会风会纪信息4条、每天430人次,向市有关领导报告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信息4次。整个会期,大会风清气正,圆满闭幕。(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组地”联动 过好“廉节”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7次提及派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