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状元文化与特色校园建设系列活动在太湖县望天学校举行

信息来源:太湖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15    被阅览数:648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3月10日,由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主办,望天学校承办的“状元文化与特色校园建设”系列活动在太湖县北中镇望天学校举行。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参加活动。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和赵四梅委员书画艺术服务工作室,县教育局、文联,北中镇、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以及太湖县北中镇中心学校、望天学校、宝坪村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赵朴初先生的优良家风,协助望天学校开展状元文化特色校园建设。

活动中,举行了“朴风文化进校园”望天学校活动基地揭牌仪式,赵朴初研究会理事、县文联副主席曹杰友以《嘉庆状元—赵文楷》为题为学校师生讲述了赵文楷“生平故事”。

在召开的状元文化与特色校园建设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为,望天学校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人文环境,发挥本地状元赵文楷、翰林赵畇及其后代赵朴初等名人效应,挖掘传统文化精华,对当代师生厚植家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意义重大。一要加强总结提炼。充分挖掘赵文楷状元文化内涵,创新研究成果,推进转化运用。二要做好结合文章。赵文楷到赵朴初,一脉相承,要把状元文化与朴风文化、校园文化相结合,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三观”教育相结合。三是加强学习交流。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加强状元文化在校园间的交流,促进文化传承。四是重视整体谋划。结合镇村文化旅游项目,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共同推进特色校园创建工作。

活动中,中国民协非遗传承人产业基地专委会副主任严敬群向学校捐赠了图书。(撰稿人:陈琼 核稿人:查瑶)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