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释天通:加大佛教文化挖掘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8-01-26    被阅览数:7517

“佛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佛教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颇有特色。主要表现在,以九华山为中心的地藏文化,以安庆为中心的禅宗文化,以合肥为中心的净土宗文化,以古庐江郡何氏家族、东至周氏家族、杨仁山、赵朴初为主的居士文化。近年来,我省佛教文化研究、挖掘、保护、利用等工作取得了成绩,但与全国相比仍有差距。”释天通说。

释天通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安徽佛教文化的宣传和挖掘,打造一批佛教文化品牌,推动佛教文化旅游,努力把安庆司空山、铜陵浮山、合肥紫篷山、含山褒禅山等打造成佛教小名山。同时依托项目增加对佛教文化建设投入,尽快把佛教文化、旅游形成产品,向外推销。要加强佛教文化交流,拓宽视野推动旅游发展。



上一篇: 省政协委员沈修羽:坚持乡村特色 发展乡村经济

下一篇: 市政府副市长、省政协委员杨林建议扶贫“输血”更要“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