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其他会议

市政协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24    被阅览数:2287

 

5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市长陈冰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市领导戴钦公、杨林、花家红、郑家齐、叶建、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

会上通报了今年1至4月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政协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行了交流。


陈冰冰指出,这次联席会议谋划较早、准备充分;同时从去年实践看,联席会议有力地推进了相关工作,要继续推陈出新。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这次联席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

陈冰冰强调,要坚定落实年度工作部署。既要看到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开局平稳,也要看到固投表现欠佳、服务业活力未显、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等问题。要抓住今年经济工作三条主线:一要抓有效投入。要稳制造业投资,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招商引资;要稳基础设施投资,坚持市级领导领衔在建项目,加快战新基地和扩大开放平台建设;要稳房地产投资,优化房地产开发结构,加快土地供应节奏。二要抓动能转换。要坚持创新驱动,抓好新发展方式、新基础设施、新要素配置三大重点;要打造产业集群,做好首位产业延链、补链、壮链文章,凸显竞争优势;要实施腾笼换鸟,加快园区低效和闲置用地处置。三要抓绿色发展。要根植绿色理念,打造宜业宜居的省际边界区域性中心城市,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培育绿色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壮大现代服务业,承接新兴产业;要推进绿色政务,营造阳光透明、利企便民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把握下步工作重点:一要聚精会神稳预期,克难攻坚,确保完成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要提前谋划“十四五”,广开言路和思路谋项目,争取提前启动一批;三要推深做实一体化,坚持改革创新,高标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陈冰冰希望,协同构建经济工作共同体。市政协人才荟萃、人脉广泛,要革故鼎新,鼎力支持动能转换。要走出去招商引资,临战受命勇当先、自我赋能建新功,努力完成招商任务;要沉下去助企发展,帮助企业优思路、调结构、促创新,帮助政府优环境、解难题、破梗阻,改进服务、提高效能、解放思想。

章松指出,通过交流沟通,市政协与“一府两院”就协商事项形成了共识,为市政协履职尽责,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起到了促进作用。市政协机关和全体委员要进一步领会市政府工作思路,在革故鼎新,加快动能转换上发力;要统一思想,加强对企业和营商环境的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意见建议。

 

章松强调,“一府两院”的重视支持是政协履职的重要保障。市政协要按照规范、创新、提质的思路履行职能,坚持“党委要求什么、政协就做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的工作理念。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力、同频共振,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造势鼓劲、凝心聚力,力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书写新时代安庆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市政协举办安庆市政协委员培训班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望江片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