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其他会议

市政协召开望江片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22    被阅览数:2020

    5月22日,市政协召开望江片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望江县负责同志关于2018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关于望江片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情况通报。迎江区及6家市直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2019年度结对帮扶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翼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安庆市脱贫攻坚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并实现争先进位。望江县在全省脱贫攻坚综合考核中,再上一个台阶,进入全省“好”的等次。从市直帮扶单位考核结果看,望江片区帮扶工作的整体成效有所提升,10家帮扶单位进入全市“好”的等次,其中市政协办公室名列全市第一。

    张翼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帮扶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片区帮扶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帮扶方式单一、帮扶力度有所弱化、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对考核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等一些不足之处。

    张翼要求,2019年,市直各帮扶单位要围绕助力望江县脱贫摘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工作牵头调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助力望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摘掉贫困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上一篇: 市政协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十八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