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四举措”护航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1-02    被阅览数:5322

12月以来,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政协机关开展常规巡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作为被巡察单位的专职监督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主动对接配合,在自身接受巡察的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力护航市委巡察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迎接巡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部署配合巡察工作,明确联络员,全面搜集资料、摸排情况,做好迎接巡察各项准备工作。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后,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传达会议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对象、工作安排,明确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纠自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主动联系巡察组,积极沟通、汇报情况,并按照巡察工作安排,全面梳理、汇总入驻以来受理的驻在单位问题线索形成信访台账,认真自查、总结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及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找问题及风险点、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实事求是形成专题汇报材料。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督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力做好工作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督促驻在单位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供相关材料,认真做好巡察各项配合工作。对欺骗组织、隐瞒事实,推诿、拒绝完成巡察任务安排,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聚焦反馈问题,督促巡察整改。目前,巡察工作即将结束,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协助市政协机关剖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撰稿人:谢强,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7次提及派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有力有效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心组织做好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