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市政协机关举办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5-29    被阅览数:46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四个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法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6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组举办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忠苗作了题为《严守纪律规矩 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江兴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潘忠苗书记围绕纪律和作风建设主题,分三个方面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二是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要求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三是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坚定;要坚守人民立场,真心服务群众;要提升履职本领,担当尽责干事;要当好自律表率,清正廉洁用权。

当前,市政协正在围绕“党建提升”“督查落实”“制度规范”“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推进“双一流”模范机关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原则,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作风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纵深推进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聚焦能力提升,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务实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调研,通过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行为遵循,时刻恪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规定,争当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争做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先锋表率。

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的讲解,也有典型的事例。不仅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从严治党的形势,同时有大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大家认真聆听,深受教育,会后纷纷表示,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警醒警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主动担当担责,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和斗争本领,以更强素质更好作风更优效能,为努力实现市政协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位置”的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人:谢强;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召开专题会商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篇: 市政协机关纪委工作座谈会召开